close

經過漫長的等待

心裡雖然著急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就在六月中後的那個禮拜,也是期末考周

接到老師傳來的LINE說 入學許可証已經抵達學校了

手刀衝刺去領取入學許可証

領到入學許可証就代表 可以辦簽證囉! finally~~~

我從老師手上領取剛到沒多久的文件後就手刀前往韓國駐台辦事處了

地址:  臺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15樓1506室

交通方式:請搭到紅線台北101站,1號出口出來直直走,接到基隆路後直接右轉,都不用過馬路,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棟大樓了

 

簽證有分成很多種,交換學生要辦理的是D-2簽證(D-4是語雪堂)

要準備共同文件如下

-申請表並附上兩吋彩色大頭貼(可以現場寫,但我在家就先準備好了)

-護照正本及內頁基本資料影本

-身分證+影本

 

除此之外還要準備最重要的

★★★入學許可証(請畫三顆星星)

 

其實當初我上網爬文的時候還有要準備下面這些文件

-財力證明書(30W ↑)

-學習計畫說(300字↑)

-在學證明

但因為漢陽大學符合以下條件

1.被留學生逾期居留率未滿1%的認證大學錄取人員;不管國籍只需提交共同具備文件及標準入學許可証正本。

2.被獲得認證的大學錄取的人員;除了逾期居留頻繁國家以外,只需提交共同具備文件及標準入學許可証正本。

 

所以就省去了那些準備資料的時間拉~~~

我是下午抵達辦公室的,請注意辦公室的營業時間以免向隅

前面大概有三組人員在等待

大概等十多分鐘左右,就一次把所有的文件都交給辦事人員

沒問題之後,辦事人員會把護照正本取走,給你一張小紙上面有寫取件日期

大概三天後我就蹦蹦跳跳地回去拿護照,yeah~~~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忙碌準備很多時間

-注意"搶"課時間 (不是用登記的,真的是用搶的,看過奶酪陷阱的人就明白我在說什麼)

-注意"搶"宿舍時間 (不是登記就一定有房間喔,要在規定時間內用搶的)

-辦手機

-買保險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買機票喔!!!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Irene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