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要不要打打關於交換的文章

一想就是好幾個月

話說我的交換都已經正式結束兩個月了

而我也在台灣坐在電腦前打著這些文字

就用我僅剩的記憶打下我對漢陽交換這六個月的記憶與回憶

雖然交換結束了 還是定期的拜訪韓國和男友 (交換過程中的禮物?XDD)

下個月又要飛韓國了~才過了3個月還是覺得很期待

 

想要出國交換我覺得最划算最便宜的管道就是校際交換

我就讀的東吳大學有非常多的交換機會

我自己也在國際處擔任了三年的志工

所以對於交換的一切流程都非常熟悉

在大三暑假曾經參加學校的暑期交流營隊到上海交通大學交流

而畢業就近在眼前

很想在大學畢業前再一次交換 (高中時也曾經到美國交換一年)

 

我當初申請的時候是大四上學期

校際交換非大陸地區的話都是要上學期十月左右申請,這是第一階段

還有第二階段的申請機會大概是十二月或一月那時候

我的目標很明確,我就是要去韓國

看了韓劇十多年也曾在高中畢業到韓國自由旅行七天

雖然說不是什麼迷妹但對歐爸還是有小小小小的憧憬(XDD?!)

我也在大學期間因為擔任志工的緣故交了很多韓國好朋友

但我的韓文程度呢.....我上過學校推廣部的一期發音班(而且最後兩堂還因為期中考翹課沒去)

簡單來說我的韓文就是大概可以看懂40個音但又有看沒有懂XDD

但因為長期看韓劇的影響下 什麼簡單的句子聽得懂 只是發音非常不標準(自以為講對 結果韓國朋友都聽不懂)

接下來可以進入正題了

如果想要出國交換請長期關注國際處網站,可以獲得最正確的時程表與報名時間

傳送門在此 http://www.scu.edu.tw/icae/

 

繳交的東西大致上就是:

-文件檢核表

-申請書

-自傳、讀書計畫、留學動機(中文和外文都要)

-學校註冊證明(證明你這學期是東吳在校生)

-中、英文歷年成績單(需有GPA,申請時可以備註要檢附)

-外語檢定成績單影本

確定送出後就可以靜待佳音,大約兩周後,同時收到簡訊與email的錄取通知

但收到之後還不要開心得太早,還要去出納組繳交保證金完成一些手續

要等到隔年收到漢陽大學的錄取信才能確定交換喔!

所以從十月底開始就是我漫長的等待了......

 

校內放榜後確定有另外兩個人要跟我同時間一起去漢陽交換

一個企管系的學妹、另一個則是我英文系的學妹

我們三個人創了一個群互相分享資訊也認識一下彼此

畢竟出國在外總要有朋友互相照應

 

時光飛逝從十月快轉到2016/5/11

終於收到來自漢陽大學的信了,踏上交換之路越來越接近了

也終於不怕害可能沒辦法成行了(因為有些推薦提交到漢陽之後還是會被刷掉)

這個時間請經常收EMAIL,最好是每天都要收信

我交換的時期是台灣的上學期,卻是他們的下學期也就是秋季學期

收到Email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在漢陽大學的網站上註冊

註冊的帳後就是當初所填的EMAIL

上面有非常多的東西要填也要上傳繳交一些資料

 

-完成線上申請(帳號是EMAIL)

-校方推薦信(跟國際處申請)

-歷年成績單

-護照影本

-保險證明(我當初是申請健保的英文版繳交,出發前請媽媽幫我保半年的學生旅遊平安險)

 

完成繳交後就請按確定送出,請在期限內填寫完成唷!

接下來又是漫長等待

接下來要等著漢陽大學寄給學校入學證明通知書,要拿著這張紙去辦VISA

所以一定要養成每天收信的好習慣喔,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Irene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