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處理住宿了

大家也知道韓國的房價不低

除了宿舍這個選項,你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例如:airbnb/考試院/與朋友租整間/高級一點的one room

總之相比之下,我覺得宿舍的生活機能與價錢來說對我是最好的選擇

但 問題來了,現在不是說想住就住,還要看自己搶不搶的到

在七月中的時候收到漢陽來的信,關於宿舍的

在交換的朋友之中,我看除了政大與文化的學生有被安排宿舍之外

其餘各大學來的學生都要自己處理住宿

7/15收到漢陽大學來的 住宿申請說明

上面寫得非常清楚 就是 先搶先贏

這是學校的校外宿舍

距離學校也大概5~15分鐘(學校太大了,看你要去哪裡)

我就是懶,沒辦法每天爬15分鐘的山坡

所以我就是下定決心要住Roseville

這邊所有的房間都是雙人房

但不習慣跟別人一起住的可以選擇Eton House

那邊提供單人房,但我覺得好貴

 

到了搶宿舍當天,我還去家裡附近的網咖

結果根本不需要,時間一到,案進去網頁

點選我要的房號+床位,成功!

我的室友就是我的學妹,我們一起搶的

大功告成之後就等著付款

學校很貼心地告訴你要如何匯款

我就是去家裡附近的銀行跨國匯款到韓國

但因為在台灣沒辦法直接兌換韓幣

所以無從得知正確的金額

所以是先把台幣換成美金在換成韓幣(都要看當天的匯率)

我記得當初還多匯了一千台幣,但還是不夠XDDD

剩下的九百多元台幣差額我是到宿舍第一天去補交的(韓幣不到三萬)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的宿舍

兩層床、兩個書桌、一個衣櫃、一個鞋櫃、洗衣機、簡單廚房、冰箱、後陽台、廁所、全身鏡

這些是原本就有提供的

讓我開心的是這個後陽台,可以讓我們拿來放行李箱還做成簡易的晒衣場

但是宿舍真的很小,大概三或四坪吧 T_T

至於價錢呢~~~加上保證金除四個月,一個月大概是九千多

退宿的前一周,會退還所有的保證金

所以扣除保證金再除以每個月的話,實際上一個月房租約為七千多唷~

真的覺得經濟又實惠~~~

而且我們沒有門禁,距離最方便的往十里站大概3~5分鐘

我最滿意的就是他的方便,但真的好小喔~~~我最常躺在床上玩手機XDDD

by the way, wifi訊號也非常好,一定要大力稱讚一下!!!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Irene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